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江苏网】“智汇吴中”创客大赛暨2020默克AI医疗创新挑战赛(苏州赛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08 14:53:59  来源: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浏览量:

7月2日,“智汇吴中”创客大赛,暨2020默克AI医疗创新挑战赛(苏州赛区)在苏州吴中东太湖科技金融城隆重举行。

吴中区和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郁克铭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到场嘉宾的欢迎及感谢,同时也介绍了吴中及开发区的区位、交通及发展现状,着重介绍了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是目前吴中开发区重点打造的生物医药、医疗健康产业创新区。

本次大赛是由开发区倍数健康产业公司牵头,上海默克中国创新中心携手吴中共同举办。大赛既是苏州国际精英周青创赛的吴中分赛点之一,又是默克AI医疗创新挑战赛的苏州赛区,通过项目路演、圆桌对话的方式,分享对于生物医药行业的理解,培育一批生物医药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明晰未来在产业集群的建设上的思路,为企业搭建对接平台。大赛聚焦两大垂直产业,全面推动技术创新生态,专注行业创新,在“生物医药”及“AIoT”两个热点领域布局。大赛也展示了数十个行业新应用,连通五百强企业与创投机构,为创业者打通爆发成长大舞台,有力促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与医疗健康产业、半导体产业的深度融合。大赛共13个路演项目,涉及AI医疗器械产业、新型疫苗开发、生物3D打印、新冠核酸检测、区块链等各大热门领域,干货满满。

赛前,苏州倍数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分别与蓝线铂立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苏天生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和福斯特医疗健康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进行项目签约,三大项目总投资额达8亿。苏州数字健康谷是一家致力于整合国内外顶尖产业创新资源,创造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培育一批医疗健康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提高国内健康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形成具有全球领先的健康产业集聚区。

近年来,开发区已形成了一条从早期药物开发、中试临床到产业化的完整产业链,覆盖了生物制剂、原料药及中间体生产、成品药生产、营养补充剂、药物安全评价、医药及器械检测、精准医疗、智慧医疗等多方面。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开发区重点打造的主导产业之一,已集聚了辉瑞制药、药明康德、东瑞制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一批研发型、创新型科技企业,形成了西部的检验检测基地、中部的产业化基地、东部的生物医药加速基地三大片区。

此次默克AI医疗创新挑战赛的举办,推动了生物医药领域优秀技术和项目快速落地孵化,加强了国内外顶尖创新资源及产业链的合纵连横,为开发区生物医药往更高、更新的方向发展提供了契机,夯实了吴中药港的产业基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