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交汇点】吴中甪直:志愿服务队争做文明城市创建“合伙人”
发布日期:2020-07-13 10:34:24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7月10日,由吴中区文体旅游局、区档案馆、区信访局、区文联、甪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成的“五联共建五能联提”志愿服务队,跟着甪直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实行“徒步工作法”、“垃圾清剿”、“文明引导”、“问题排查”,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每一项工作都执行得一丝不苟。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的关键之年,甪直镇甪直镇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创建专班和督查组。同时,结合甪直镇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创建行动方案,明确各职能部门、相关单位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职责和任务,并对照相关测评标准,进一步分解落实责任、细化创建任务,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和督查机制,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层层分解,落实相应的责任人。

按照“三定”原则(定时、定点、定人),甪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五联共建五能联提”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区镇联建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作用,充分发动区级机关干部志愿者下沉甪直镇结对开展志愿服务项目,推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一点代表全镇、一分决定成败、一失导致万无”,下沉服务的区级结对单位志愿者深刻感受到了基层与时间赛跑、与迎检赛跑的紧迫,以更高的使命感为甪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接下来,“五联共建、五能联提”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区镇联建志愿服务项目,将通过甪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策划因地制宜的文明实践活动,区文体旅游局、区档案馆、区信访局、区文联协调统筹服务资源下沉,以氛围营造、文明城市建设知晓度、重点难点攻克为突破口,共同开展场馆导服、文化展览、雷锋岗值守、未成年人教育等特色服务项目,共同促进联建团队“志愿动能、创新潜能、服务职能”、基层群众“生活功能、生态效能”的全面提高。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