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今日头条】2020“智汇吴中”创客大赛共设7个赛点,优秀项目直接进入大赛
发布日期:2020-07-08 14:55:57  来源: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浏览量:

为加快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优质项目向吴中集聚,通过搭建“以赛引才”平台,进一步提升区内人才载体、创投机构、重点企业等集聚高端人才的能力,吴中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开发区、高新区、木渎镇共举办7个赛点。吴中开发区人才办、招商局承办其中4个赛点,分别是旺融众创空间&太湖软件产业园赛点、bootcamp赛点、科姆创赛点和数字健康谷赛点,共计271个项目报名参与。

各赛点评出的优秀项目将进入2020“智汇吴中”创客大赛暨吴中区第十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最终在总决赛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其中符合吴中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申报条件的,自动入选“东吴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6月30日下午,旺融众创空间&太湖软件产业园赛点在东太湖科技金融城圆满举办。本场比赛聚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物医疗及大健康两大主导产业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搭建“以赛引才”平台,激发广大青年的创业热情。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具有创业激情,具备一定的研发能力和运营管理能力,掌握相关核心技术的核心创业团队参加。报名参赛项目50个,都拥有一定的核心技术或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具有创新性强,项目产品市场前景好等优势。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最终有12个项目参与本次比赛路演环节。其余3个赛点也将在7月1日至7月2日间举办完成。

本场分赛点由旺融众创空间科技发展(苏州)有限公司和苏州(太湖)软件产业园协办。旺融空间主要以5G+AI相关专业科技企业孵化为主,为具有创新理念、市场转化率高的创业者提供科技产品(服务)的市场信息收集、市场运作策划、品牌运营管理辅导,促进新型科技创意企业转化的成功概率。企业同时是苏州市国际精英周创业联盟吴中分联盟单位,苏州市留学人才协会吴中区会长单位。

2020“智汇吴中”创客大赛的举办将提升区内人才载体、创投机构、重点企业等集聚高端人才的能力。也为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为当好高质量发展优等生、绘出最美太湖画卷汇聚强劲的人才动能和项目动能。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