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交汇点】苏州首个“工业邻里中心”将开建
发布日期:2020-05-25 15:40:00  来源:开发区浏览量:

交汇点讯 近日,苏州首个工业邻里中心项目正式揭晓。此项目即位于吴中开发区的吴淞江科技产业园,预计今年10月动工,明年年底全部竣工。

工业邻里中心集中配置停车场、行政办公、生活服务设施,租赁住房等配套设施。由属地政府统一建设并向工业企业租赁专房专用,减少各家企业重复建设带来的资源浪费,从而把有限的土地资源更加高效集约地配置到产业项目上。目前,苏州正积极探索在工业片区内布局工业邻里中心。

据了解,项目所在地位于吴中开发区吴淞江工业园淞苇路北侧、六浦路西侧,周边路网成熟,物流交通十分便利。将建设含有零售餐饮、办公、服务型公寓的综合性商业体。项目建成后,将服务吴淞江产业园内的工业企业,可供居住人数2000人,可供消费的人数1万人左右,多业态的设计将进一步完善园内的综合配套功能。

“工业邻里中心的建造是把原来企业需要承建的一些配套设施,由政府统一规划,统一建造,并且集中管理。”吴中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企业落户情况,未来将进一步调整后续工业邻里中心布局。项目落成有利于吴中开发区更好地服务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吴淞江科技产业园位于开发区东南部,东临苏州工业园区,南接吴江区,规划面积8.98平方公里,可用地面积约7600亩,是目前苏州市区范围内距离中心城区最近、交通最便利的稀缺产业载体资源。产业园以开发区“3+3”产业为主要导向,以世界500强高端制造业项目及优质民营科技型企业为引育方向,打造具有全球品牌影响力的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目前,已成功吸引企业60余家,涵盖世界500强、国内上市公司及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