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光福镇召开全镇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5-08-06 10:00:00  来源:光福镇浏览量:

8月5日,光福镇召开全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就前阶段工作情况作回顾总结,研究部署下阶段建设施工具体工作。镇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各专业小组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以及有关单位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业小组、各村(社区)及相关单位部门就前期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镇美丽办就前期工作、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建设开工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镇政府镇长张建明作重要讲话,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之举,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的重要举措,是一项生态工程、惠民工程、民心工程,是为民办好事,全镇上下要把美丽乡村建设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放在重要工作日程上,真正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

就下阶段建设实施过程中着重加强监管工作,张镇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站在全镇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当起美丽乡村建设管理主体、实施主体的职责;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安排部署,要紧盯区委、区政府制定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对照建设标准,保质保量完成好今年美丽乡村建设任务;三是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统筹协调,要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既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又协调配合、合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凝心聚力共建美丽乡村;四是要进一步明确规范操作,强化民主监管,严格遵守吴中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流程》和《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要求,突出程序规范,强化监督管理;五是要进一步明确制度建设,强化长效管理,要落实重点工作的考核制度,建立健全队伍建设,积极引导村民积极参与自我管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长效化、制度化建设。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