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光福镇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5-06-12 18:00:00  来源:光福镇浏览量:

6月11日,光福镇召开全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回顾前阶段工作情况,研讨解决遇到的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镇党委书记张剑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政府镇长张建明主持会议。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浦志华、镇政协工委主任杨永康以及镇四套班子其他成员,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村(社区)负责人,以及镇美丽办其他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镇美丽办就全镇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工作进度、遇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专业组、相关部门和村(社区)结合各自职责分工汇报了前期工作。目前,全镇原定的12个自然村规划设计、施工图编制等工作已全部完成,编标工作正抓紧进行,其中5个自然村已基本完成了相应的编标、招投标文件编制等工作,可以进入施工招投标工作;新调整的2个自然村立项及规划设计正加快进行;污水治理项目第一批次计13个自然村的施工图已通过区水务局审核,可以开展编标等工作;三线入地设计、预算、施工图等已全部编制完成,进入施工单位选取确定阶段;前期清障、方案公示、宣传发动等工作已全面开展、深入进行。下一步,将加强设计单位、编标单位与各部门、村(社区)之间的对接,做到无缝衔接每个环节、认真抓好每个细节,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建设目标任务。

随后,与会人员就工作过程中如何抓紧工作进度、保证建设质量、规范执行操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提出各自的建议和意见。

镇党委书记张剑清作重要讲话。张书记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事关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大局的重要工程,是事关全镇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工程,是事关镇党委政府威信所现、民心所向的工程,为此,张书记要求各单位部门、全镇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职责,思想认识再提高,职责担当再强化,切实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当成每个干部的分内事、职责所在,把工作做实做细、保质保量,好事办好、实事做实;二要加强统筹协调,优化工作举措,各单位部门要树立全局观念,加强协调配合,群策齐心、合力共推,要转变工作方法,工作要有智慧不硬干、有勇气不乱干、有力气不蛮干;三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提速增效,要立足民生福祉,紧盯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立行立果的作风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四要遵循规范流程,坚守清廉阵地,各单位部门人员要时刻警醒,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化操作好每个流程,严把质量关,严守廉洁关,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做实做好,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同时要加强村民代表参与监督管理的力度,依靠村民解决村民实事。最后,张书记希望大家同心协力、齐头奋进,各项工作“多划圆满句号,少划停顿逗号,避免危险叹号,不留疑难问号”,将光福建设得更加美丽、美好。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