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 环境保护 > 行政审批
关于对【苏州金记食品有限公司植物基健康食品研发及数字化绿色制造总部项目】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05-29 14:43:57  来源:吴中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浏览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进行审查。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从即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 0512-66506059

通讯地址: 中国·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越溪明溪路18

邮 编: 215104

联系单位: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本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拟审查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

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链接)

1

苏州金记食品有限公司植物基健康食品研发及数字化绿色制造总部项目

江苏省苏州市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兴中路南侧

苏州金记食品有限公司

苏州吴环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苏州金记食品有限公司新增用地31574.5平方米,总投资52000万元,项目投产后形成年产12万吨植物基健康食品的生产规模

1)废气

本项目废气主要为投料包装工序产生的粉尘、食堂和油炸工序产生的油烟、实验室废气、天然气燃烧废气、污水处理站恶臭、沼气燃烧废气、发酵时产生的少量异味以及包装废气等。其中,食堂和油炸工序油烟经吸油烟机收集,经静电式油烟净化器进行处理,尾气分别通过24米高排气筒DA00128米高排气筒DA002排放;天然气燃烧废气经吸油烟机收集后通过28米高DA002排气筒排放;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布袋除尘装置处理,尾气通过一根28米高DA003排气筒排放;本项目厂区污水处理站恶臭加盖密闭收集,经二级碱喷淋处理后通过一根20米高DA004排气筒排放;部分战新废水依托一期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产生的恶臭加盖密闭收集后依托一期配套的碱喷淋装置处理,经碱喷淋装置处理后通过一根25米高FQ-2排气筒排放;本项目沼气经低氮燃烧后通过一根18米高排气筒DA005排放,一期项目沼气脱硫后经火炬燃烧无组织排放;包装废气、发酵异味以及车间内未收集废气室内无组织排放,少量实验废气经通风橱收集后抽至室外排放,恶臭废气未收集部分无组织排放。本项目以厂房为边界设置100米卫生防护距离,防护距离内无居民、医院、学校等环境敏感目标。本项目废气处理装置具有技术和经济可行性。采取的污染控制措施可以保证污染物达标排放,项目废气对外界环境影响很小,排放的污染物对周围大气环境造成的影响较小,本项目建成后,不会改变其环境功能。

2)废水

本项目食堂废水经隔油沉淀池处理后与冷却强排水、蒸汽冷凝水、生活污水、软水制备废水、锅炉废水接管城南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战略性新兴产品生产线的生产废水经配套的污水处理站(部分经本厂区污水站,部分依托一期项目污水站)处理后接管城南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尾水排入京杭运河,属于间接排放。项目所在地为水环境达标区,通过对城南污水处理厂接管可行性和污水处理设施可行性进行分析可知,本项目水量、水质等均符合污水厂接管要求,因此,本项目污水不直接排放外环境,不会对地表水环境产生不利影响,不会改变地表水功能级别。因此本项目地表水影响可接受。

3)噪声

项目经采取隔声、减振等措施后,厂界噪声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的要求。因此本项目声环境影响可接受。

4)固废

本项目产生的固废均妥善处置,实现零排放。

202355日至56日在苏州建设项目环保信息网网站进行业主主动公示,公示时间2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未接到对本项目有关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