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 环境保护 > 行政审批
关于对【苏州可心宠物医院有限公司动物诊疗项目】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03-22 11:29:12  来源:吴中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浏览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进行审查。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从即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512-66506059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越溪明溪路18号

编:215104

联系单位: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本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拟审查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链接)

1

苏州可心宠物医院有限公司动物诊疗项目

苏州市吴中区经济开发区郭巷街道尹山湖景花园54幢110室

苏州可心宠物医院有限公司

苏州远洲安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可心宠物医院有限公司租赁位于苏州市吴中区经济开发区郭巷街道尹山湖景花园54幢110室的173.38平方米的房屋,新建动物诊疗项目。项目设备包括血常规机,血液生化机,B超机,X光机,高压蒸汽灭菌锅以及污水处理设备各1台。项目原辅料包括注射器5000支,生理盐水500瓶,葡萄糖500瓶,疫苗200支,驱虫10盒,酒精15瓶,纱布10千克,手套150付。项目流程为挂号,就诊,检查,确诊,治疗,住院,恢复出院,项目建成后年接待宠物1500只(包括猫,狗,兔,其中年进行诊疗手术200台(包括颅腔、胸腔和腹腔手术),绝育手术500台,疫苗接种500只,寄养300只),项目将按规定完成环评等相关审批手续后实施。项目年使用电3万千瓦时,水300吨。

1、废气

本项目废气主要为宠物住院过程中排泄物(包括粪便、尿液)产生的异味及医疗废物暂存间产生的异味及使用酒精消毒等会发产生的有机废气(非甲烷总烃)产生量较少,通过加强管理、使用猫砂、及时清理排泄物、安装空气净化器加强通风方式减少臭气影响要求营运后宠物医院边界处不得有明显异味,不降低环境质量。

2、废水

本项目废水主要包括动物诊疗废水隔离笼清洗废水和生活污水。

动物诊疗废水隔离笼清洗废水经消毒设备预处理后生活污水一并接管至河东污水处理厂处理

消毒预处理出水水质执行《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预处理标准总排口执行河东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

3、噪声

项目主要噪声源来自血常规机血液生化机B超机、X光机高压蒸汽灭菌锅等设备,其噪声源强较低通过室内合理布局、墙壁隔声、设备减震等措施降低噪声

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4、固废

危险废物:本项目危险废物主要为医疗废物,分区存放于4m2医疗废物暂存间,定期委托有相应资质单位安全处置。

生活垃圾、宠物粪便: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2022年1213-2022年1220日在苏州企业环保信息公示网站进行了全文本公示,公示时间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未接到对本项目有关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