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 环境保护 > 行政审批
关于对【苏州宇邦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光伏焊带13500吨建设项目(重新报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01-10 11:04:04  来源:吴中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浏览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进行审查。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从即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 0512-66506059

通讯地址: 中国·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越溪明溪路18号

编: 215104

联系单位: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本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拟审查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

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链接)

1

苏州宇邦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光伏焊带13500吨建设项目(重新报批)

江苏省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郭巷街道淞苇路688号

苏州宇邦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吴环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苏州宇邦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利用江苏省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郭巷街道淞苇路688号厂区,拟投资30689.68万元,新建年产光伏焊带13500吨项目。

1)废气

本项目拉丝废气、涂锡废气经集气罩/管道+布袋除尘器+二级活性炭+28.5m高DA001、DA002、DA003、DA005排气筒高空排放,拉丝废气经集气罩收集+二级活性炭+28.5m高DA004排气筒高空排放,酒精废气经集气罩+二级喷淋装置+28.5m高DA006排气筒高空排放,废气收集效率90%,处理效率90%,未被收集的拉丝废气、酒精废气、退火废气、涂锡废气在车间内无组织排放。排放的废气经过处理达到相关标准后排放,对评价区环境敏感目标影响较小,因此本项目大气环境影响可接受。

2)废水

本项目厂区排水实行“雨污分流”制,雨水经收集后排入市政雨水管网;项目退火废水、喷淋废水经废水处理装置处理后回用,生活污水和纯水制备废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河东污水处理厂,属于间接排放。通过对河东污水处理厂接管可行性进行分析可知,本项目水量、水质等均符合污水厂接管要求,因此,本项目污水不直接排放外环境,不会对地表水环境产生不利影响,不会改变地表水功能级别,地表水影响可接受。

3)噪声

项目经合理平面布局,采取墙体隔声、距离衰减等措施后,厂界噪声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的要求,对周围敏感点噪声影响较小。

4)固废

项目一般固废外售处理;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固废得到有效处置,不产生二次污染。

2022829日至830日在苏州建设项目环保信息网网站进行业主主动公示,公示时间2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未接到对本项目有关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