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 价格收费 > 价格监管
吴中区物价检查分局关于房地产价格的调控措施
发布日期:2017-12-01 15:53:00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浏览量:

根据省、市物价局工作要求,我分局始终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原则,把房地产价格调控作为重点工作之一。为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我分局进行了一系列工作部署。

一、根据《市物价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的通知》(苏价检字〔2017〕117号)文件精神,我分局在苏州市物价局的指导下,在各乡镇价格监督站的配合下,联合吴中区住建部门,对我区房地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起到全面规范的效果。

二、为更好的迎接国家发改委的专项交叉检查组,防患于未然,我分局会同区住建部门于11月9日召开了吴中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向各参会房企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并具体阐述了此次检查及规范的要求。另外,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对各类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事先提醒,警钟长鸣。

三、密切关注媒体等各类渠道信息动向,一旦发现热点发酵的苗头,第一时间进行检查并规范。11月19日,正值周日休息,我分局看到网络自媒体发布的一篇关于我区某房地产企业存在价格不规范行为的报道后,立即成立了督查小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四、完善并执行应急值班制度。自2015年“青岛大虾”事件发生后,我分局建立了节假日及周末应急值班制度,以便及时妥善处理紧急、重要情况。如遇突发事件,由应急值班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理纠纷,避免矛盾激化,减少不良的社会影响。

五、及时、高效地处理好各渠道关于房地产的投诉举报。截至2017年10月底,我分局共计办理举报件622件,其中涉及房地产的有48件(占比7.7%),办结率100%。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的职能作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