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 价格收费 > 价格监管
区发改局(物价局)组织农产品平价商店下半年考核检查
发布日期:2017-11-27 10:59:00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浏览量:

“惠民便民”是农产品平价商店的主要功能,农产品平价商店作为市场的补充,当市场农产品价格发生异动时,作为价格部门调控的抓手,通过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惠民于广大群众。根据《吴中区农产品平价商店考核奖励办法》,11月14日至11月16日,区发改局(物价局)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21家农产品平价商店下半年度运行情况进行了逐一考核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平价商店运行情况良好,都能按照省、市各项要求规范经营,店内平价品种丰富、种类齐全、标志标识规范、符合平价商店的建设标准和日常考核管理要求。农产品平价商店每天以低于市场20%的价格面向社会供应15个品种的蔬菜和低于市场5%的粮、油、肉、蛋(各1个品种),达到了便民、利民、惠民的总体要求,农产品平价商店的价格辐射和影响逐步扩大,调控作用显现。但是,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平价商店没有将平价蔬菜集中摆放、店内环境脏乱,公示价格与标价不一,店内台账填写不规范等问题,对于存在问题,已现场要求平价商店负责人进行整改,并要求社会价格监督员加强巡查,确保农产品平价商店标准化、规范化、持续化运行。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