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 价格收费 > 价格监管
区发改局(物价局)开展药品价格 监测预警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06 11:16:00  来源:发展和改革委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价格预警系统在加强药品价格行为监管、防范价格异动中的重要作用,立足事中事后长效监管,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价格监督机制。近日,区发改局(物价局)开展药品价格监测预警工作。药品价格监测是取消药品政府定价后,强化医药费用和价格行为综合监管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建立事中事后监管长效体系,有利于及时规范药品市场价格行为,有利于保护患者合法权益。根据药品价格监测工作要求,药品价格监测品种分为长期监测品种、定期监测品种和应急监测品种,每月15日之前将药品价格汇总,经过比对,上报市物价局,在媒体上公布。目前,吴中区药品价格监测范围包括东吴医药、健生源、海王星辰等企业6个门店的218种常用药品。下一步,区发改局(物价局)将根据药品价格监测工作要求,增设特色药品监测点和药品品种,定期公布市场价格行情。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