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3-04-11 08:36:21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期待和需求也在不断提高。据调查,“吃的是否安全?”已成为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十大热点”之一。

在追寻这一问题答案的过程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甪直分局坚持在破解市民的食安问题上凝心聚力,在食品产业提质增效上精耕细作。他们,给出的是这样的答案。

在农批(南环桥市场)、农贸市场

检查食材安全、追溯来源,监销不合格产品、处置经营不规范单位。

在食品小作坊

查场所布局、环境卫生、原料安全、添加剂用量和安全、操作规范等,对违规行为责令整改及处置。

在食品经营单位

检查产品信息、追溯来源、场所设置、存放要求、人员健康、操作规范等,严格要求依法经营。

在食品生产企业

严格检查生产资质、生产环境、生产过程控制、贮存等重点环节,发现违法行为的,责令整改或处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当场查封,对违法行为铁拳出击。

在学校食堂

对食堂场所设置、人员健康、食材来源、烹制操作、仓库存储等环节深入检查,以最高的标准确保孩子们的饮食安全

对水果、奶茶饮料、时令美食等

甪直市场监管分局聘请第三方机构,对镇区的农贸市场、餐饮店、水果、奶茶饮料、时令美食等进行安全抽检。2022年度共抽检近900批次,合格率达到99%以上,不合格餐具或产品均按要求整改。

甪直市场监管分局不定期组织召开各类食品安全培训,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全镇范围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规避安全风险,保障民众健康、安全。

全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南环桥市场食品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甪直镇大中型商超负责人行政约谈

甪直镇第三方冷库行政约谈

甪直镇食品生产企业和配送单位行政约谈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甪直分局始终贯彻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紧紧围绕“市场主体优服年”工作任务和“五提五进”工作重点,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开拓监管模式、创新监管思路,全力以赴保障全镇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