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甪直镇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举办“读书启智·声入我心”阅读留声系列活动第一季暨“赋伴·悦甪”公益读书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06 08:53:21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3月4日,甪直镇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正式启动“读书启智·声入我心”阅读留声系列活动,并成立了“赋伴·悦甪”公益读书志愿服务队。

活动开始,甪直镇文化体育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大家简单概括了甪直镇图书馆此次阅读特色项目的活动基础。甪直镇图书馆自开馆以来,紧紧围绕全民阅读的推广主旨,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文化传播职能,积极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举办了各类文化活动,内容涵盖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成果展示、科普知识宣传、时政热点宣教等。

“读书启智·声入我心”阅读留声系列活动作为2023年度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领办项目,聚焦甪直镇图书馆惠民活动综合提升,通过月度举办“红色故事会、甪直童谣会、民间谜语节、红色征文赛、作家分享会”等,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图书馆打造成为“红色宣讲阵地、创新阅读空间、亲子赋伴社群”兼备、切实发挥服务群众功能的公共文化示范引领空间。

活动现场,“赋伴·悦甪”公益读书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仪式,第一期志愿领读员就该读书志愿服务队的人员构成、团队骨干、活动计划、项目展望等作了简单介绍。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20组亲子家庭对图书馆书面破损的书籍进行了“焕新修复”。他们用透明的书皮小心翼翼地粘贴在裂痕明显的书面上,一本本原本黯然破损的书籍顿时平整一新。小小的行为,不仅是雷锋精神的体现,更是对文明阅读的无声倡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