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甪直镇龙潭社区开展精彩纷呈的元宵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6 08:52:48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为了让广大居民感受到传统节日喜庆热闹的氛围,增进居民邻里之间的感情,使居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甪直镇龙潭社区在香槟花园、金科东方水榭两个小区组织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元宵节活动。

2月3日下午,甪直镇龙潭社区在香槟花园小区开展“今宵嗨玩,喜乐平安”元宵游园会活动。游园会设置了猜灯谜、投壶、滚滚乐、夹“元宵”四项趣味游戏,居民们在签到处领取游园券后便可参与游园游戏。每成功挑战一场游戏即可获得相应小礼品。同时,工作人员们为居民盖上通关印章,集齐四项游戏印章,即可获得元宵汤圆一份。现场还设置了花灯售卖区,小朋友们将自己制作的花灯一个个摆在桌上等待有缘人带走它们。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整个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

2月4日,金科东方水榭小区内又是一片人声鼎沸,亲子手工灯笼DIY活动在热烈的分享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及灯笼的意义,并把制作灯笼的材料分发至每位小朋友手中。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家长的协助下,小朋友们将灯面涂上色彩,小心翼翼修剪、镂空好灯面,并仔细地将不同的灯面粘贴、拼接起来。最后给灯笼挂上流苏,顶部装好灯杆,内部插上彩灯后,一个精美的元宵灯就诞生了。做好灯笼大家兴奋地和灯笼合影拍照发朋友圈集赞参与现场抽奖活动。活动现场小区居民张先生说:“我们很开心来参加这次活动,现场有抽奖活动,我还拿到了丰厚的奖品,希望多多举办这种活动,我们一定会积极的参与”,活动在温馨祥和的氛围中慢慢落下帷幕。

此次热闹的元宵节活动,不仅拉近了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和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让居民深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还让参与者在潜移默化中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生认同感,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