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甪直镇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9 08:48:30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1月18日下午,甪直镇党委书记姜昊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深入集贸市场、商业广场、寺庙、企业等重点场所,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守好安全生产关卡,确保春节期间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镇党委委员张惠红、刘薇洁镇党委委员、甪直派出所所长陈滨滨副镇长陆凌啸等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龙潭集贸市场,姜昊一行详细了解生鲜蔬果、禽蛋肉类等食品的价格、种类和进货渠道等情况。姜昊表示,市场主体、市场主管部门与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和应急处置能力,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保障好春节期间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万嘉生活广场,姜昊一行听取了商场相关负责人关于近期商场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姜昊表示,商场人员密集、安全隐患大,商场管理人员务必提高认识,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抓好安全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准备,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质量安全等方面工作,严守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在延圣寺,姜昊一行对寺庙内的消防安全设施配置、明火使用管理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重点情况逐一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意见。姜昊提醒寺庙做好春节期间烧头香活动的秩序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断优化应急处置机制,全力守护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在迪马新材料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姜昊一行了解了企业日常生产运营、安全责任制落实、危化品生产储存及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姜昊表示,企业要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加强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姜昊表示全镇各点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节前麻痹大意的思想,高度重视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务必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担当,坚决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月18日上午,甪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华平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深入企业、寺庙、商城等重要场所,检查安全生产、制度落实、设备运行等情况,深入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全镇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镇党委委员张惠红、刘薇洁副镇长陆凌啸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邹文伟等相关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苏州建嘉建筑构件制品有限公司,朱华平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特种设备运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朱华平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同时要加强员工培训教育工作,确保在春节期间企业生产能够有序进行。在苏州港远储运有限公司,朱华平一行实地检查了企业危险化学品储存及消防设备运行情况。朱华平表示,要加强危险化品使用管理,加强自查自纠,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金山城隍庙,朱华平一行实地检查了寺庙内应急通道、消防设备运行、应急预案等情况。朱华平表示,城隍庙作为春节期间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人员要切实压紧责任,紧盯“烧头香”等重要节点,做好人员疏散管理工作,确保活动有序进行。在维乐城,朱华平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近期商场运行情况的汇报,朱华平一行实地检查了商场内消防设备配备、商户燃气使用等。朱华平表示,商场作为春节期间人员密集流动场所,要紧盯燃气使用、食品安全及特种设备运行等环节,常态化落实好安全隐患排查、应急设备检查检修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商场平安有序。

朱华平要求,全镇各点位要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情绪,紧绷安全之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镇人民欢度春节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