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越溪街道召开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28 10:36:40  来源:吴中区越溪街道浏览量:

为进一步探索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新途径,拓宽政情民意传递新渠道,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生根,113日,越溪街道召开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三次会议。

越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学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岚,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周健华,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张华明,区第五届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参加本次会议。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部分社区(村)书记、机关各办(局、中心)负责人、街道群团组织负责人、部分区政协委员列席本次会议。周健华主持会议。

徐学明对办事处和人大工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各位代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坚定信念履职尽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街道人大工委要全面担负起职责使命,深化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真实反映民情民意,切实发挥监督作用,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持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全体代表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站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思考问题、谋划工作,以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努力在天堂苏州·最美吴中中展现越溪风采。二是始终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强区、创新引领发展战略,自觉主动将越溪放在全区发展中来谋划推动。要扎实推进存量更新项目,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根据核心区域、涉农社区、城市社区不同特点,因地制宜探索精细高效管理方法,优化综合环境质量;持续加快拆迁安置工作,逐步完善安置房管理,营造舒心安居环境。各位代表不仅是推动越溪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也是保障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监督者,要始终围绕越溪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三是始终以深厚的为民情怀,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用心用情解难题,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第一导向,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依托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社情民意联系日等平台载体,扎实推进民主有责、改革有为、履职有力代表履职活动,倾听民意、汇集民智、解决民困,将民主法治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各个环节。四是始终以良好的作风形象,务实笃行凝聚合力。要驰而不息强作风,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规律,坚决摒弃躺平心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扎实推进每一项工作。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各位代表要树牢大局观念,坚持一盘棋思想,矢志做街道高质量发展坚定支持者、重要参与者、积极推动者,始终与街道党工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依法行使职权,务实开展工作,凝心聚力书写更加出色出彩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岚作越溪街道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并通报街道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报告指出,2022年街道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0亿元,同比增长5.60%;街道、社区(村)二级集体总资产22.12亿元,集体总收入2.34亿元,其中集体稳定收入2.01亿元;年交易资产18.14万平方米,年租金6323.5万元,收益率达16.82%

2023年越溪街道办事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牢牢把握四个坚定不移,抢抓三区三片改革发展机遇,积极融入经开区一港一城一区新发展格局,聚焦主责主业,紧盯目标、实干创新,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一是坚持创新引领,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二是聚焦产城融合,推进社会治理新常态拆迁安置再提速。城市管理再提质。环境治理再提效。三是厚植为民情怀,塑造幸福宜居新越溪筑牢安全底线。增进民生福祉。丰富文化供给。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荣作2022年度人大工委工作报告。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周健华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市、区两级两会精神。

区人大代表邵劲锋、成晋晋现场作人大代表述职报告,区人大代表徐学明作书面述职报告。代表们对三名代表的述职报告进行现场评议。

各位代表书面审议了《越溪街道2022年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的专项报告》,对街道部分机关部门进行了工作评议,现场票决了街道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