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越溪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推进会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27 09:52:02  来源:吴中区越溪街道浏览量:

116日上午,越溪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推进会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讲话。

会议要求,思想上要更重视。当前正处于干燥的冬季,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的任务十分繁重。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坚持不懈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越溪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行动上要抓重点。春节临近遇疫情政策调整,要提前做好大规模消费反弹应急预案,重点围绕商超、酒店、农家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要重点关注工地、企业停工前准备工作,加强春节期间景区安全、道路安全等方面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责任上要再压实。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认真落实冬春火灾防控涉及的安全大检查等一系列工作要求;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企事业单位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强化协同联动,全力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新年。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朱慧杰主持会议。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木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莫建伟就安全稳定有关工作作传达部署。

街道安委会办公室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街道建设办公室、龙翔社区、张桥村、交警中队就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

街道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张宇松,安委会(消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安委会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安全生产推进会后,张岚传达部署了宗教重点场所烧头香活动相关安全工作要求。

张岚指出一是安全隐患要排查到位二是保障方案要准备到位三是安全告知要宣传到位

会后,张岚带队前往城皇山道院开展春节前宗教重点场所安全生产检查,实地了解了外围交通保障、道院消防设施、人员排班值守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紧抓人员责任和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宗教场所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张华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