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木渎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20 08:46:42  来源:吴中区木渎镇浏览量:

1月18日,镇党委书记秦晓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建明分别带队深入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秦晓良一行先后来到灵岩山、金桥农贸市场新址和悠方商业综合体,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守好安全生产关卡,确保春节期间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他沿路查看了灵岩山山道安全防护栏、隔离栏及消防设施设备配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的具体安排,并指出,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春节期间“烧头香”等活动的秩序管理工作,因地制宜采取有效的安保措施,保证所有安全设施在春节前加装到位,确保春节期间市民敬香活动安全、平稳、有序。在金桥农贸市场新址,秦晓良现场查看了新建市场的工程进度,并就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确保及时整改到位。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重要性,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为老百姓提供一个便捷有序、卫生安全的购物环境。在悠方商业综合体,秦晓良认真询问了商场的经营情况,深入商场、盒马超市等地,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人员值班,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他强调,春节期间人流密集,商贸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全面增强隐患排查能力,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张建明一行先后来到姑竹地块安置房二期项目EPC工程施工现场、华新园林工业园、惠润金峰邻里中心和古镇景区,实地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市场供应及食品安全工作。在姑竹地块安置房二期项目EPC工程施工现场,张建明与建筑工地负责人进行交流,要求工地要做好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无遗漏”。张建明指出,施工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在抓好安全质量管理的同时,也要全面抓好项目的推进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完工。随后,他又深入苏州三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和木渎特种不锈钢材料厂,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和仓库,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及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企业要认真研究行业发展现状和安全隐患所在,找准重点方向,明确目标定位,保障生产安全运行,不断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有效益发展。同时,全镇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紧抓实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在惠润金峰邻里中心,张建明重点查看了监控室、消防器材配备及安全通道等情况,详细了解商场农副产品供应情况。张建明指出,春节期间市民消费需求旺盛,商场要备足货源,保证市场供应。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要求,严把源头关,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更舒心。在木渎古镇,张建明向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及时排查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和维护维修,确保景区旅游安全。要始终以游客为中心,以喜庆浓厚的节日氛围和高质量的旅游服务迎接各方游客到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