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甪直镇人大主席邹文明带队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3 10:10:52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1月12日,甪直镇人大主席邹文明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甪直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陆凌啸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甪直镇食安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邹文明一行首先来到现代物流园南环桥批发市场,实地查看了南环桥配送中心、大数据中心及市场内各类摊位,详细了解了肉及肉制品、生鲜制品、冷冻食品、果蔬等节日畅销食品的供应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深入了解南环桥食品安全现状、为迎接春节到来制定的各项措施,对于保供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督促市场方继续落实好第一责任,加强智慧农批建设,强化市场准入原则,完善食品溯源管理,既要保供应,又要稳食安,切实守好苏州人民的菜篮子。

在万嘉生活广场,检查人员向商超负责人了解了食品采购、储存、销售和售后情况,查看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乳制品、糕点、糖果、肉及肉制品等重点品种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商超做好自查自纠,严防假冒伪劣、“三无”食品、过期食品、标签标识不清食品等流入市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甪直镇人大、政协将持续关注,同食安委成员单位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继续加大春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查年夜饭承办单位,对节日重点食品开展抽检,从多维度、多渠道、多领域,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