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区领导调研全区新建学校项目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24 09:33:59  来源:吴中区木渎镇浏览量:

6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晓东赴木渎镇现场调研新建学校项目并召开座谈会。

顾晓东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新建学校项目是教育民生工程,也是关系到千千万万老百姓的暖心工程。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板块要高度重视、着眼长远,全方位服务新建学校项目建设;要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为“天堂苏州·最美吴中”的教育事业增姿添彩。

区委副书记顾玉琪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副区长朱筱菁主持座谈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张建明陪同调研。

在木渎南行初中,顾晓东一行对照新建项目区域控规图,察看项目地理区位,了解地块面积、建设规模、周边住宅体量、现有教育资源配置等。顾晓东还仔细询问项目地块拆迁进度、预计开工时间,叮嘱相关负责人按照计划投用时间倒排工期,抓紧设计、尽早开工、尽快投用,更好满足区域居民对教育资源的需求。

座谈会上,区教育局汇报全区教育资源需求情况和学校项目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学校项目建设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顾晓东表示,近年来,吴中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部分板块人口持续增长,对教育资源提出了新的要求。自“1+9”综合改革实施以来,全区学校建设呈现出崭新面貌。新建学校项目要顺应发展需求,秉持“节约、绿色、风貌”的新理念,探索新建学校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创新,高位协调、快速推进学校项目建设。

顾晓东要求,一是要规划先行。根据吴中区“十四五”规划新增中小学布点、三年建设计划等既定计划,排列每年新开工清单;通过专家论证会进一步优化明年储备项目设计方案,节省土地资源和资金成本。

二是要建改共进。有序推进老旧学校翻建工作,协调校区建设与过渡难题,创造积累一批改建学校的“吴中经验”;新规划学校用地要优化方案设计,结合地块实际情况、板块教育资源一次设计、有序推进。

三是要节约集约。秉持厚重、大方、实用、简约的理念,规范学校建设资金投入标准,以限额设计控制资金成本;要通过规范设计提升新建学校容积率,开拓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新思路。

四是要保障有力。相关职能部门要为新建学校项目做好资金保障、土地保障和规划保障,在节约集约用地的同时,保证学校项目建设质量;要着力推进考古勘探前置,全力保障学校项目建设按时序推进。

区政府办、教育局、住建局、财政局、资规分局、行政审批局;吴中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或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座谈。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