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甪直镇召开拆迁清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16:40:24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516上午,甪直镇召开拆迁清障工作推进会。甪直镇党委书记姜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委员石旭明主持会议。相关班子领导,村(社区)、资产办、陆巷湾农贸市场、甪直农业开发公司负责人,企业回购各区块工作组负责人,执法保障组、甪直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局、司法所等协调单位负责人,以及新型城镇化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昊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重心要转移。以市委曹路宝书记在调研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动力,迅速将全镇的主要工作转移到拆迁清障上来,全身心地投入到拆迁工作中。二是节奏要加快。今年已剩7个多月,各村、各区块要倒排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开足马力推进拆迁工作,每周召开重点区域例会,每月召开全镇拆迁推进工作,定期汇报拆迁工作中问题、难点。三是协同要加强。结合“331”专项行动、两违治理等工作与拆迁清零并齐发力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严格落实工作部署,协同推进,形成强大合力。四是考核要完善。要充分调动涉拆村、社区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特别是要加大拆迁清零工作在年底考核中的比例。

朱华平表示,各村(社区)、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提高精气神,投入到拆迁清障工作中。要明确时限节点,加快推进力度,紧盯重点区域,细化落实工作举措。要加强沟通联系,合力攻坚,并在各项流程、程序中力求规范、严谨。要坚持有奖有惩,通过加大拆迁考核权重、拆迁干部一线考察培养等方式,激发拆迁更大动力、活力。

会上,相关挂钩领导、分管领导分别作了补充发言。新型城镇化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村(社区)民房拆迁、点位清障工作情况以及企业回购工作情况,各村(社区)、各区块负责人依次逐个进行补充,重点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淞港村、淞浦村、甫港村和甫田村等重点村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