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东山镇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4 16:39:07  来源:吴中区东山镇浏览量:

    

为做好水安全、做优水生态,5月24日上午,东山镇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回顾总结去年镇防汛抗旱、河长制工作情况,分析研判面临的新形势,部署安排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镇四套班子领导、镇水利站、镇河长办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洪建华主持。

会上,镇水利站站长周敏就目前东山镇防汛抗旱汛前准备情况和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镇气象站分析预测了主汛期气候,镇区办、村建办、渡口村、太湖村汇报了上阶段工作情况,并围绕下一阶段防汛抗旱、河长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镇党委委员洪建华结合去年东山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碧水保卫战”任务的完成情况,进一步细化了河长制工作推进方案,同时解读了东山镇圩区群众撤离安置应急预案及河长制手册,为美丽河湖建设以及水生态文化安全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旻作重要讲话。陈镇长强调,一、未雨绸缪,牢牢绷紧防汛防旱责任意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把形势预判得更精准一些,把困难估价得更充分一些,把预案准备得更扎实一些,以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突出重点,层层夯实防汛防旱工作措施。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治相结合,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全面落细落实防范措施,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一要完善预案,健全防灾应急体系。二要协调配合,提升防灾抗灾能力。三要坚持生命至上,筑牢底线思维,坚决落实抢撤措施。三、守土尽责,紧紧筑牢防汛防旱安全屏障。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部署行动,进入临战状态,坚决守卫好家园平安和人民幸福。一要全面夯实责任。二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三要严守工作纪律。四、综合施策,健全长效治理机制。防水重在治水,用水重在兴水。要坚持兴水利与除水患并举,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扛起为“太湖增添更多美丽色彩”的政治责任。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河长要充分履职尽责,切实保护好、治理好责任范围内的河流、河段。二要创新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制度,形成科学规范的河长制制度体系。三要加强社会监督,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和网络等新媒体,对全面推行河长制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四要严格督查考核。加强对河长制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定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会议最后,陈旻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防汛工作和河长制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发出了动员和号召: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必须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与防汛防旱工作,要有知无畏之智、责任担当之勇、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扎实抓好各项落实工作,为打造最美太湖半岛、建设民生幸福高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