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甪直镇淞南村首个协商民主议事项目顺利结项
发布日期:2021-04-27 13:59:31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424日,甪直镇淞南村举办“团”结“和”志愿队文艺汇演暨协商民主总结表彰大会。淞南村“团”结“和”议事会的志愿者们参加活动

此次文艺汇演全程由志愿者骨干策划组织,动员热心村民参与演出,既有体现本土特色的连厢舞、快板、太极拳,又有时尚动感的曳步舞、街舞等。活动上对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吴中区第五届公益创投项目“阳光淞南”协商民主议事坊建设计划自开始以来,得到了吴中区民政局、淞南村委会以及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目前,苏州市姑苏区益家社工事务所已协助淞南村委成立协商议事团队并制定出一套适合淞南村的协商民主议事制度和流程,并展开了数次协商民主会议。通过协商民主的方式,帮助村民向村委提出更多合理的治理建议,为淞南村环境自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

项目执行期间,淞南村将大厍新村作为治理典型区域,通过协商民主的方式成功进行了村舍环境治理、车位划分。结项不结业,淞南村将常态化用好这支队伍,进一步推动环境美化和垃圾分类等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引导更多村民通过议事平台,协商共治共建美丽“阳光淞南”。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