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甪直镇开展“警民同心,反诈同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5 14:10:36  来源:吴中区甪直镇浏览量:

为预防和控制诈骗犯罪的发生,提升居民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4月25日,保圣社区联合甪直派出所开展“警民同心,反诈同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活动,保圣辖区青少年、家长、老年居民等参加活动。吴中意识防宣讲团讲师李夕燕保圣社区民警傲蕾出席活动并作讲座。

活动上,民警傲蕾通报辖区各类诈骗案件的相关数据,以真实的案例引导群众辩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随后李夕燕向大家讲述了意识防的概念、网络通信诈骗的发展历程、对诈骗形势的分析、常见骗术案例的剖析、反诈骗的建议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银行短信、免费摸奖、破财消灾以及虚假电话冒充公安局、检察院工作人员等形式的诈骗方式,使居民对诈骗手段有了较深的认识,加强了自身的防骗意识。

讲座结束后,针对在场青少年进行了防诈骗知识闯关答题,傲蕾作为场外求助嘉宾,为在场小朋友们答疑解惑。同时,鼓励青少年参与了《网络诈骗》和《网购退款诈骗》两个小剧本的表演,让大家加深了对诈骗手段的认识。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增强了青少年的防范意识,为青少年提高防诈骗能力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同时,提升了辖区居民对法律制度、安全防范等知识的知晓率,提高居民群众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共同构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自身防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