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金庭镇:“意识防”宣传进村,共筑安全石公半岛
发布日期:2021-04-25 11:40:33  来源:吴中区西山农业园区(金庭镇)浏览量:

针对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村民群众防骗识骗意识较为薄弱等实际情况,423日下午,金庭镇石公村村委联合金庭派出所、辖区民警开展“意识防”反诈宣传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反诈骗的宣传力度,切实维护好石公村民群众利益。

石公村党委书记戚建锋介绍了镇、村两级今年以来电信诈骗相关数据,要求村委干部,自然村联队长,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动周边村民,以点带面提高全村村民反诈意识。他指出,虽然今年石公村暂未发生诈骗案件,但是村工作人员要防患于未然,加强宣传,积极营造“识骗防骗、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随后,吴中区“意识防”宣讲团为参会村民进行“意识防”反诈宣传培训,着重当前“网络刷单”“网络贷款”“冒充客服”等多种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的讲解,同时对反诈知识以及技巧进行了细致的指导,教授村民面对诈骗的处理方式。

会后,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传培训,了解了很多诈骗手段,防诈反诈知识和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同时也将宣传到身边的人,了解防范各种电信诈骗行为,共筑石公电信网络安全长城!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