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K1228338/2022-00056
生成日期: 2022-11-28
公开日期: 2022-11-28
发布机构: 吴中区横泾街道
文件编号: 吴中区横泾街道
内容概述:
横泾街道主要领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量:

近日,横泾街道党工委书记管炳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娟带队深入横泾卫生院、应检尽检采样点泾峰社区、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横泾卫生院,管炳锋、李娟对卫生院疫苗接种情况和黄码重点人员采样等方面做详细了解,并指出要进一步优化疫苗接种工作流程、科学调配力量,持续加强重点点位规范管理。实地查看了应检尽检采样点设置情况,详细了解应检尽检人群范围和检测频次,叮嘱有关部门要第一时间落实防疫最新要求,切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现场询问了社区便民采样点日常检测人数、开放时间段、配备人员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织密扎牢基层防控防线,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并做好居民服务保障工作。现场询问了社区便民采样点日常检测人数、开放时间段、配备人员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织密扎牢基层防控防线,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并做好居民服务保障工作。“宾馆共有多少个房间?”“现在有多少隔离人员?”在街道隔离酒店,详细了解重点人员管控、转运人员流程等方面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以精准指导确保隔离管控到位,切实切断风险传播链。

实地督导结束后,管炳锋主持召开了横泾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办九组”分别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分管领导作补充发言。

管炳锋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强化定力,思想上全面紧起来。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二是加强联动,提升效能,行动上全面快起来。要坚持常态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和快速响应机制处于激活状态,要科学开展核酸检测服务,在提高覆盖率、采样质量和检测效率上下功夫。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度。三是明确分工,狠抓落实,责任上全面严起来。指挥部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街道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牵头责任,全面提升指挥调度、统筹协调等各项能力。其他各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各项防控措施。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