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K1228338/2021-00117
生成日期: 2021-09-22
公开日期: 2021-09-22
发布机构: 吴中区横泾街道
文件编号: 吴中区横泾街道
内容概述:
横泾街道召开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
浏览量:

近日,横泾街道召开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动员街道上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工作横泾街道党工委书记沈雪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委员张金华主持会议。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春明参加会议。

沈雪华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开局之年,是苏州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局、立足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街道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抓实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争”的意识。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战略上深刻认识创建工作对于横泾发展的重要意义,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优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助力街道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作的短板差距。要高度重视老旧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薄弱点位,车辆违停、环境脏乱、管理失序等难点问题,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提速。要充分认知人民群众的需求期待。围绕群众实际需求,要通过优质的服务、精细的管理,解决好、改善好和广大市民息息相关的生活出行、生态环境、生产配套等关键问题。

二、自觉加压奋进,拿出“实”的举措。责任链条再压实。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明确工作责任清单,确保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协同联动再落实。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讲大局、讲风格,互相补位、协同攻坚,真正做到条块结合起来,部门联动起来。督查考核再严实。落实好创建专班一周督查计划和定期“回头看”制度,加强压力传导,以督促改,以改促进,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见效。

三、坚持久久为功,保持“常”的定力。要建立长效机制,提高管理精细度。各专项行动的牵头部门要注重靶向发力,准确研判测评新标准,认真分析市、区两级下发的问题清单,落细落实整改举措。要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集中办理一批便民利民的好事实事,切实解决一批短板弱项问题,让群众的“烦心事”少一点,“幸福感”多一点。要搭好共建平台,提高创建参与度。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笃学堂”的作用,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大力倡导时代文明新风,引导群众把道德规范转化为行动自觉。

会上,张金华通报近阶段横泾街道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各责任单位要认真研判分析市、区两级下发的问题清单和排名通报情况,落细落实整改举措,针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小餐饮店等点位,确保静态指标不失分、动态指标少扣分。各责任单位负责人要明确工作职责,在创建工作中全盘部署,全面落实,全程跟进。准确把握测评标准不做二传手。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