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K1228338/2021-00078
生成日期: 2021-07-09
公开日期: 2021-07-09
发布机构: 吴中区横泾街道
文件编号: 吴中区横泾街道
内容概述:
横泾街道巡河检查,助力劣五类水体治理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等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劣五类水体治理的工作安排,持续推动横泾街道河长制改革工作。近日,横泾街道总河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明,街道副总河长、办事处副主任席月心前往苏东河、泾新河开展巡河检查工作。街道河长办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与。

张明一行在苏东河岸边乘保洁船出发,沿河开展巡河工作,重点查看了沿岸环境卫生、污水直排口、两岸绿化等情况。期间,水利水务站负责人就河长制工作落实、劣五类水体排查、污水直排口整治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张明指出:镇村二级河长要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加强河道日常巡查、管护,应坚持问题导向,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形成闭环;河道杂船整治、地笼清理和两岸绿化维护等工作要形成长效管理,切实巩固河道综合治理成效。

张明强调:要从源头对苏东河国考断面水质、劣五类水体开展治理工作,溯源污水直排口,控源截污,污水从哪里来就去哪里治;要全力推进街道污水处理提质增效“333”行动,加快管网空白区、管网检测及修复、小区南阳台改造等目标任务的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完善河道管护机制。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积极落实生态环境监管职责,依法依规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构建形成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

下一步,横泾街道将进一步贯彻落实苏州市发布的2021年第1号总河长令,全面推进“消劣争优”攻坚行动,大力推进全面消除劣五类水体治理工作,努力提升横泾街道水环境,让水更清、景更美!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