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龙西街道落实“三保”掀起践行科学发展观新高潮
发布日期:2010-02-05 10:17:29  来源:浏览量:

    春节来临之际,龙西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科学发展志愿行动”为载体,走进企业、社区和困难家庭,化学习实践活动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具体行动,在辖区内掀起了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新高潮。
    力谋科学发展保增长。一是走访企业排忧解难。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对辖区规模以上企业、餐饮业、宾馆、招待所、娱乐场所和危险品经营企业共计87家,集中进行一次安全工作的宣传与检查,听取企业反映的意见,帮助企业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并督促其整改治理,消除影响公共安全和个人安全的各类事故隐患。二是总结表彰明确思路。在街道召开的总结表彰大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许长根从和谐社区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09年度街道社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明确了2010年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即以构建“温馨家园、幸福龙西”为主题,着力实施宜居环境、服务环境、人文环境、平安环境“四个环境”建设,不断提升和谐龙西建设水平。三是主动值班服务发展。做好街道、社区两级干部春节假期值班安排工作,实行请销假制度。坚持信息报送制度,要求街道、社区两级干部在春节期间保持通讯联络畅通,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立即请示报告并妥善处理,为居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社区服务。
    关注群众所需保民生。一是实施冬送温暖惠民工程。对辖区112户困难党员、老弱病残困难家庭以及22名离退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二是实施节庆活动亲民工程。街道文体中心、市民广场及各社区活动室在春节期间将继续免费向居民群众开放,组织开展18场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如盘蠡苑社区“盛世春晚、和谐盘蠡”文艺汇演,新苑社区“暖暖歌声溢,融融邻里情”卡拉OK PK赛,龙苑社区“虎运连年过新春”联欢会等,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三是实施党员志愿便民工程。各社区向居民发放党员家居户户通服务卡、社区平安卡两千余张,公布社区、党员志愿者、警务室、物业电话,确保居民在节日期间遇到困难时,有人找、有人帮。龙苑、新景苑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商家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在节日期间为社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理发、医疗服务、法律咨询、门锁修理等方便快捷的上门服务;新苑社区联合长桥医院党员服务队在节前为老年人进行一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活动。
    打造平安春节保稳定。一是确保社会治安稳定。街道积极强化防控,开展以“军警民”巡防为主的综合治理专项活动,发挥护楼哨、安全喇叭作用,每天安排人员在社区巡查,及时准确地掌控可能出现的不稳定苗头,积极排查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信访问题,营造安定和谐的社区环境,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二是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街道食安委在节前重点对辖区内50余家食品加工和餐饮企业、集贸市场、超市、学校企业食堂进行逐一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当场与单位负责同志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并进行跟踪检查,确保群众节日食品安全。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方面的各项规定,严禁党员干部参与赌博、参加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以及酒后驾车,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同时各社区利用橱窗、板报、横幅等形式,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使廉洁文化走进社区、走进家庭。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