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区社科联以研究课题为抓手服务全区科学发展大局
发布日期:2010-02-25 10:53:43  来源:宣传部浏览量:
  日前,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专门下发了《2010年吴中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指南》,为社科联所属各学会、研究会和协会确定年度研究课题提供参考。研究课题指南围绕服务全区科学发展、打造“三区”总体目标,重点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吴中现代农业发展的对策”、“打造‘三区’建设对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等方面,研究全区经济、社会、文化、民生等领域内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咨询参考。
  近年来,区社科联坚持立足吴中实际,积极组织开展课题研究,社科研究质量不断提高。2010年,区社科联将继续依托自身平台,发挥学会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应用课题研究,积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一是致力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研究。以“四大工程”为主线,以打造高端产业城区、最佳宜居城区和文化旅游强区为重点,突出产业升级、自主创新、城市繁荣、农村发展、民生改善、环境优化、亲商服务等方面,整合辖区内社科研究资源,协同各社科团体力量开展集中攻关,在推动全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方面提供有力服务。二是致力于“山水苏州、人文吴中”专题研究。抓住太湖文化论坛首届年会即将召开的契机,加强对“山水苏州·人文吴中”深刻内涵阐释的研究;依托丰厚的文化山水资源,加强对我区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提升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开展研究;结合上海世博会“苏州馆吴中区主题周”的推出,进一步探讨弘扬吴文化的有效载体。三是致力于和谐社会的研究深入研究推进我区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创新思路举措,深入研究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与推进城镇化相结合的对策,深入研究和谐吴中建设过程中完善社会保障、促进农民增收、激励创业就业等方面的机制体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