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苏苑街道 “四项机制”推进党员冬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0-01-27 08:25:53  来源:浏览量:
  苏苑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抓好党员的冬训工作,建立“四项机制”扎实推动党员冬训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冬训的质量。
  一是强化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街道党工委根据区委组织部、宣传部下发的《关于认真开展2009年度农村党员干部冬训工作的意见》,分工街道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具体负责党员冬训工作,制定下发了《苏苑街道2009年度党员冬训实施计划》,各社区党组织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做出详细的日程安排,街道结合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会议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具体要求,把冬训工作部署到位。冬训期间,街道领导带头从帮助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最实际、最直接的问题入手,搞调研、访居民、订规划、切实为居民群众办实事。每名街道领导联系1个社区,联系2个贫困户指导工作、解决难题。
  二是广泛宣传,形成相互促进的动力机制。街道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结合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贯彻各级“两会“精神,结合扶贫帮困为民办实事等活动,通过街道《苏苑视点》、悬挂条幅、出黑板报、宣传栏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党员冬训的氛围,通过广泛宣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城市建设中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事迹;宣传各级领导干部、部门单位的具体做法,为街道党员冬训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创新方式,形成常抓常新的培带机制。街道及时将区统一下发的《党员冬训教材》下发各基层党组织,还从党建经费中拿出1万多元为各基层党支部订阅报刊、购买教材、影像等为社区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保障。通过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形式集中组织学习。采取专题辅导、典型宣讲等方式搞好培训,还充分运用远程教学、网络宣传等现代媒体等手段,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宗旨意识,牢记职责,立足本职在保障民生、维护稳定、构建和谐中多做贡献。
  四是跟踪督查,形成点面结合的落实机制。街道建立完善了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破解难题。街道每周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冬训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并将检查情况在街道党建工作例会上进行讲评通报,确保党员冬训工作有安排、有措施、有检查、有落实,把党员冬训工作落到处,促进街道各项工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