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龙西街道完善三项机制推动社区科学发展
发布日期:2010-01-28 15:35:59  来源:浏览量:
    学习实践活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以来,龙西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边查边改,针对查找出制约街道社区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改进三项机制,推进社区科学发展。
    一是建立健全改造后老新村的长效管理机制。街道针对部分综合改造后的小区出现监控探头损坏、雨污水管破损、垃圾桶破损、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遭破坏等情况,在加强居民素质教育的同时,通过采取联合物业公司对改造后的老新村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加大“城管进社区”工作力度、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印制2万张“平安卡”发放到每家每户、联合公安等相关部门每月对小区进行1次安全大检查等一系列措施,逐步建立健全改造后老新村的长效管理机制。
    二是建立健全社情民意、舆情热点的追踪反馈机制。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街道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汇聚民智,全面掌握问题,真心实意为社区居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同时,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作用,担任“舆情热点”通讯员,及时将社情民意向街道、社区反馈。街道对所调查、反馈到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整合力量解决问题,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部分问题,积极通过街道信息渠道反映,并做好解释工作。
    三是完善社区干部教育管理培训和考核机制。随着社区工作外延的不断扩大、内涵的不断丰富,对社区干部的要求也不断提高。针对这一情况,街道逐步加大对社区干部的培训、考核力度,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学习,切实提高社区干部的业务工作水平和开拓创新能力。重点加强对社区“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的培养,健全对大学生村官的教育管理考核机制,加大社区干部交流,完善对社区干部的考核机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