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吴中区公路处支部创新举措打造“和畅公路”党建品牌
发布日期:2012-10-10 14:31:51  来源:交通运输局浏览量:
    吴中区公路管理处党支部有效地将党建工作和行政业务工作相结合,积极践行“更好地为公众服务”的核心价值观念,按照“畅通主导、安全至上、服务为本、创新引领”的方针,确立“率先中先行,跨越中引领”的目标定位,创新举措打造“和畅公路”党建品牌。
一是创建党员示范路引领组织工作。以创建“党员示范路”为载体,以光福互通连接线为重点,提出“一路四创”工作思路,将路政、养护、科室的党员组合起来,共同参与、共同管理,整合资源,并公开服务承诺,全力推进县道文明样板路、安保工程示范路、综合管理示范路。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的深入发展,不断提高党组织在公路管养工作中的影响力、渗透力,促进党建的健康发展。目前该路段路面洁净,路况质量优良、绿化优美、安全设施基本到位,已初现创建成效。
二是开展文化建设年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坚持“项目驱动”、“活动带动”“创新引领”的思路,努力提炼一批有一定内涵的文化产品,积极开展“一路四创“、“最美的苏州公路”系列宣传活动、争创“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开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我们怎么办”大讨论等系列活动,努力构建行业核心价值体系,修订、完善《吴中公路学习手册》,向全社会展示公路人“自强不息,业精于勤,团队协作,创新致远”的精神风貌。
三是美化环境服务百姓出行。以加大《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贯彻实施为契机,抓好路域环境整治。重点针对搭接道口、公路两侧建筑、穿集镇路段,骑路集市等重点难点问题,加大专项治理力度;加强对国省干线公路及重要县道两侧建筑物、地面附属物、埋设电缆管线、路障、搭接道口、公路标志标线、非公路门架和非公路交通标志的路政执法管理,全面优化美化路域环境,服务百姓出行,助推景区创建。
四是推广科技护路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持续加大农村公路管养环节节能减排力度,在县道大中修工程中实施稀浆封层技术。通过这一行之有效的节能举措,大大降低了原料消耗、减少了废物排放,仅在环太湖公路这一个工程上与同比实施3CM厚沥青面层相比就至少可节支500余万元,真正实现了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紧紧围绕养护现代化、养护机械化的目标,继续推行路政与养护联合巡查制度,推进养护工区标准化建设,强力推进机械化养护和现代化养护,保障干线公路的服务能力,确保道路行车安全畅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