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苏州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正式授牌张桥
发布日期:2009-03-31 10:29:54  来源:越溪街道浏览量:

  3月20 日,区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在东山召开了第三批市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会议,并给包括张桥在内的9个示范村颁发了“示范村”铜牌。
张桥村根据上级新农村建设总体要求,结合本村实际,制定了2009年度新农村建设工作计划:
  一、继续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一是在做好原有茶树、苗木经济基础上,与旺山联合做好2000亩山地林相改造项目规划,争取09年先期实施100亩,对原有灌木林和竹林进行茶树、果树和苗木改造。同时做好500亩市属蔬菜基地完善工作;二是利用街道提供的天鹅荡路工业小区和富民工业区配套区建设平台,积极参与各类载体建设,壮大集体资产;三是利用与旺山生态园紧密相连优势,完善钓鱼俱乐部酒店项目设施,在原有餐饮、垂钓项目基础上增加茶室、住宿等项目。总之,按照“积极发展一产,大力发展二产,创新发展三产”的总体要求,抢抓机遇,奋力拼搏,争取09年村级收入突破600万元。
  二、继续完善和提升农村公共服务功能。加快社区服务中心和农贸市场建设进度,确保上半年建设完工,下半年投入使用;完成社区卫生服务站规划、建设;积极争取,改扩建张桥至旺山生态园贯通道路。
  三、继续做好村庄环境整治工作。确定南浜自然村为重点整治点,实施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村庄绿化、河道洁化、环境美化的“五化”工程;在夏桥自然村实施实施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工程;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成果。
  四、深化农村股份合作改革。在原有物业股份合作社和社区资产股份合作社基础上,积极探索,适时组建茶叶、蔬菜等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增加农民资产性收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