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旺山村被评为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村镇
发布日期:2009-02-06 08:00:00  来源:旅游局浏览量:

    近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李长春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会上揭晓了第二批全国文明城市名单,苏州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桂冠。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代表苏州进京接受了奖牌。其中,越溪街道旺山村获得了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村镇的荣誉称号。
    素有“苏州最美丽的乡村”之称的旺山村,位于苏州城区西南8公里处,处于天然山林环抱之中,对游客来说,这是一处山林植被、农业生态、田园村落、历史古迹保存良好的田园梦乡。对当地的农民来说,旅游业同时也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农民不再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而是搞起了服务业和旅游业。

    在钱家坞“农家乐”主题区, 包括了耕岛、茶园采撷以及登高览胜等项目。农家特色的餐饮和住宿服务让游客住得舒心安心,也给村民提供了许多岗位。而景区内仍是一片纯正的田园风光,村民依旧拥有自己的自留地,农作物还能提供给游客亲自采摘,体验淳朴自然的农作生活。

    城里人喜欢在旺山种菜,在尧峰山登高。当地的村民居住在粉墙黛瓦的旺山生态园,生活过得十分甜美。非洲国家吉布提农业部顾问华沙马•阿迈德考察苏州新农村建设情况时在吴中区说:“在来中国前,我根本想像不到苏州的农村竟这么美。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