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木渎镇“十佳巾帼模范”——爱心奉献模范倪全珍
发布日期:2008-07-09 13:24:00  来源:浏览量:
和谐之音
 
阳光女人倪全珍
 
    世界一切和谐的声音,都得感谢寂静的衬托,人间一切美好的相逢,都得感谢最初的机缘,这皆源于爱心。
    二十年前,倪全珍与丈夫相识相知相爱,凭借着大姑、小姑的三千元钱,两人终于共结了连里。婚后,倪全珍一心想着尽早归还债务,白天当民办教师,晚上照顾地里菜苗,起早贪黑地忙活着,一家人虽然过得清苦,却也其乐融融。
    一九九六年,倪全珍丈夫所在的单位正值企业改制转型,对于倪全珍一家这可是个大好机会啊。丈夫在注塑厂多年,技术、业务、经验面面俱到,可转制需要资金,三千块才刚刚还清,哪来的三十多万呢,一家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机会从自己指缝中溜走。“现成的机会溜走了,我们就自己创造机会!”凭着这样的信念,夫妻俩从一间车间、一台机器、一只螺丝干起,经过艰苦创业,如今已拥有了3000平米厂房、二十三台机器、一百二十名员工的大公司。
    爱心,是一束温情,送人玫瑰手留香,付出真情心莹澈。倪全珍一直挂在嘴边的话就是“花花轿子人抬人”,她说看似付出了,却也没觉得缺少什么,反而生活越过越好。前段日子,正值碧螺春上市的大好时节,倪全珍特地买来与员工们共享,按她的话说:一年也就这么一回,与其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对待员工她一直认为:我们彼此平等,只是分工不同罢了。倪全珍从不因为市场的不景气拖延员工的工资,更不以种种借口肆意克扣员工的工资。哪个员工病了,她亲自领着去看,更甚于联系好外地知名医院,联系好专家,联系好车子,一同陪往;哪个员工家里缺钱,她立马借钱给他。正是这些点点滴滴,员工们都亲切地叫她“大姐”,都说:“大姐是最善解人意的。”员工们早已把公司当成了自己的家。去年,我市遭遇了一场百年不遇的冰雪之灾,那天正值周末,倪全珍身在家里,心在公司:厂房全是采钢瓦顶,这万一积雪塌下来,可是近千万的损失啊。倪全珍越想越不踏实,起身直往公司,到达公司大门,她被眼前的景象感动了:中层管理人员全部到场,就连一位居住在东山的员工也开了一个多小时路程赶来,大家早已忙活开来,拿铲子的,拿扫帚的。这次雪灾,前后下了三趟大雪,别家企业的厂房一片狼藉,损失惨重,而倪全珍家的却丝毫不受影响。
    一阵风可以吹绿麦田,一场雨可以滋润大地,一缕阳光可以照亮蓝天,一声体贴可以温暖心灵,一份爱心可以点燃希望。二00七年八月底,倪全珍看到本村有一个家庭的孩子因贫困上不起幼儿园,她主动与该家庭结上了对子,开学前夕,她亲自到幼儿园给孩子交上了几千元的费用,今年过年更是抱着孩子到市区买了新衣服、新玩具,并给了压岁钱。倪全珍说:“我真的没做什么事,能做点就做点。”村上的失业妇女不在少数,为找不到工作而烦心时,她又主动去征求失业姐妹的意见,凡是愿意进自己公司的全都安排进来,不愿意的介绍到别家公司去,姐妹们感激不尽。创业十余年来,经倪全珍解决的劳动力不胜枚举。企业上无论资金周转多么紧张,倪全珍都义不容辞地帮助困难人群。村上一名学生上学骑车时摔断了腿,其父亲又患癌症,倪全珍得知该学生因贫困而无钱医治时,立即送去一万元,解了这户人家的燃眉之急。季节因为花与叶的奉献,才显示出色彩;大地因为雨露阳光的奉献,才显示出生机;生命因为有了彼此的给予,才显示了和谐。倪全珍再忙也不忘记帮助别人,有一次她偶然结识了一位美容师,得知她想自己开办一家美容院,只愁缺少资金后,她当场答应投资,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啊,对于一位陌生的外地人,她都尽力去帮助,为她提供创业的平台,如今美容院已开得红红火火,这正是倪全珍的不凡之举。
    有人说善良的本质就是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人说一个人如果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他就是一个幸福的人,对别人的帮助,哪怕是一点、一滴,我们都应当将滴水之恩以涌泉相报,当初结婚时,多亏了亲戚的帮助,现在倪全珍家富裕了,也没有忘记他们的恩情。她与丈夫先后出资赞助两个外甥、一个弟弟办起了塑钢厂,如今他们的生意也越做越大。亲戚家有什么家务事,她都第一时间赶去;工作上有什么困难,也全安排进自己公司,不是亲姐妹甚是亲姐妹!
    母爱无声,母爱如玉。倪全珍说:严格要求就是对女儿最大的爱!倪全珍从不溺爱女儿,时常教育她:“等你有钱了,就去投资希望小学,投资福利事业!”从小女儿就在倪全珍的潜移默化下,自强、向上、富有爱心,如今已上大学的女儿从不多要一分零用钱,坚持每天早起为同学送牛奶,并把挣来的劳务费及省下来的生活费全都用于帮助有需要同学。作为媳妇的倪全珍对待婆婆却拥有着一颗宽容的心,她尊敬、孝顺、关爱。她说:“丈夫在外做生意已经很疲惫了,家里的事我就不想再让他操心了。”婆婆开刀住院,她整天整夜地服侍,还买了许多营养品孝敬婆婆。一次,婆婆不小心被狗咬伤,倪全珍立马骑着摩托车带婆婆到木渎防御站打针。为什么不开车去呢?原来是担心婆婆会晕车。七次的预防针都是倪全珍亲自带去的,大家都误以为她是女儿,婆婆奉人便夸自己真福气,媳妇比亲闺女还亲,倪全珍常说:“只要婆婆有需要,我都会办得妥妥帖帖,那是我们做小辈应尽的责任”。
倪全珍还说:“现在我已经相当满足,但我还要更加努力去做得更好”!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