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1419510/2022-00071
生成日期: 2022-05-31
公开日期: 2022-05-31
发布机构: 吴中区教育局
文件编号: 吴教普〔2022〕15号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吴中区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少年入学评估与安置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

各中、小学校:

根据2022年苏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入学入园招生政策、教基〔2020〕4号《教育部关于加强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工作的指导意见》、苏教基函〔2022〕22号《关于做好义务教育阶段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今年吴中区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6月10-15日,符合吴中区普通中学入学条件的小学残疾毕业生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地段生信息采集。6月15-20日,符合吴中区普通小学入学条件的适龄残疾儿童,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地段生信息采集。

2.6月25-26日(周六至周日),在公办小学现场审核材料,同时核验残疾证、医学诊断证明材料和智力测验报告。6月25-26日(周六至周日),公办初中现场材料预审。7月18-19日,公办初中现场审核材料,同时核验残疾证、医学诊断证明材料和智力测验报告。

3.7月31日前各学校将《吴中区2022秋季入学疑似特殊教育需要儿童少年信息登记表》(附件)发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邮箱184323948@qq.com,联系人:李平彦,联系电话13771790543。

4.8月1-5日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根据统计情况排出评估时间段反馈给各中、小学校。各中、小学校通知家长做好评估准备。

5.8月6-7日(周六至周日)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组织专家委员会对残疾儿童进行入学评估。所有需要进行评估的儿童少年家长在规定的日期及时间段带学生到特殊教育学校进行评估,建议各学校安排人员陪同。

6.8月15日前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反馈入学评估结果。各学校根据入学评估结果做好入学安置(三种安置形式: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特殊教育学校就读、送教上门)。

7.关于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的问题。因吴中区特殊教育学校不在公布的积分入学开放学校名单之中,特殊需要儿童入学首先需满足所在学区学校积分入学的政策条件,在此基础上进行适宜安置。

请各学校认真做好此项工作,确保学区内所有残疾儿童少年都能接受义务教育。

附件:吴中区2022秋季入学疑似特殊教育需要儿童少年信息登记表

吴教普〔2022〕15号关于做好吴中区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少年入学评估与安置工作的通知附件

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局

2022年5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