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1419510/2021-00241
生成日期: 2021-09-24
公开日期: 2021-09-24
发布机构: 吴中区教育局
文件编号: 吴教发〔2021〕69号
内容概述:
关于推广应用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的通知
浏览量:

各学校(幼儿园):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推广应用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的通知》苏教助函〔2020〕11号文件要求,从2021年秋季学期起,我区所有学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通过申请平台正式提交资助申请,学校通过申请平台进行困难生认定和资助项目审核。请各学校遵照相关要求,开展2021年秋季资助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校要高度重视申请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成立由分管校领导任组长的工作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制定推广应用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要求,确保推广使用工作顺利进行。对于学生提交的家庭经济信息,各校要认真按要求严格做好安全保密工作。

二、精心部署实施。各校要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熟练掌握申请平台操作使用方法,积极通过线上培训、视频讲解等方式,加强本校申请平台使用培训。要及时总结推广应用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并根据应用情况提出申请平台完善建议。

三、强化引导宣传。各校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途径,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家长对申请平台的知晓度,充分了解申请平台应用意义,积极引导学生和家长应用申请平台提交资助申请。对于特殊情况无法使用申请平台的学生,各校应积极采取措施,主动帮助其完成资助申请手续,确保应助尽助。

四、组织申请,诚信填报信息。组织有申请意愿的家长(或学生)关注“江苏学生资助”公众号,了解学生资助申请平台的使用流程。班主任负责指导本班有申请政府资助需求的家长(学生),本着诚实守信的原则,在学生资助申请平台填报家庭经济信息情况,并提出资助申请。

在申请人录入信息时强调:1.事先准备好相关人员的身份证号、银行账号等信息;2.告知使用一个微信号申请后,不能再用其他微信申请。

五、民主评议,学校认定公示。学校及时通过学生资助申请平台,导出“三表”:信息采集表、量化积分表、申请表,对申请人提交的家庭经济信息量化积分情况进行民主评议。评议时,除参考相关省市区系统比对信息外,还可采取家访、个别谈话、大数据分析、信函索证、评议小组座谈等方式进行核实。评议过程中应尊重和保护学生隐私。

民主评议后,学校及时修正申请平台系统量化积分结果,在平台做好家庭经济困难等级认定工作,并将拟资助学生名单按工作要求进行公示,接受师生及社会监督。公示期间,区资助中心及相关学校按认定工作职责要求,做好学生及家长复议请求的调查、核实及答复工作;公示无异议后,学校确定认定结果。

特此通知。

附件:1.省教育厅关于推广应用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的通知

   2.江苏省学生资助平台操作培训PPT

吴教发〔2021〕69号附件一苏教助函〔2020〕11号 省教育厅关于推广应用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的通知

吴教发〔2021〕69号附件二江苏学生资助信息化建设及应用讲解(钱修萍)2020年9月3日线上培训

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局

2021年9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