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1419510/2020-00191
生成日期: 2020-09-10
公开日期: 2020-09-10
发布机构: 吴中区教育局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吴中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
浏览量:

9月9日下午,吴中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度假区、开发区、高新区和各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区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区各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出席了大会。

区委书记陈嵘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打造“教育吴中”品牌,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今年,本一、本二上线人数比2019年分别增加174人、116人,本一上线率达45.8%,创历史新高。校园建设持续扩容。近三年来,全区投入财政资金26.7亿元,建成投用学校30所,新改扩建校舍面积56.4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万余个。师资力量持续加强。2017年以来,累计招聘“年金制”教师2225名,区级以上骨干教师占比达15%。教育改革持续深化。今年,新增苏苑高级中学教育集团等8个教育集团,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现集团化办学全覆盖。

对照“四有教师”标准,陈嵘提出三点希望,与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共勉:一是坚守本职,做勤学善思的“三品大先生”。以最新的教育理念、最优的教学方法,努力在教师这个看似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创造不平凡的价值。二是坚守师德,做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师。传“大学之道”、授“立身之业”、解“人生之惑”,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优秀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三是坚守正道,做爱党爱国的优秀教育家。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对思政课教学的新要求,讲好中国故事,形成价值认同。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朝阳表示:全区广大教师实干担当、奋发作为,为吴中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行业精英,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后劲。希望老师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努力打造更高质量、更具特色、更有影响力的吴中教育品牌。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荣德明通报了苏州市级及以上优秀教师名单、区级各类先进表彰决定等。

今年,吴中区共有1133名新入职教师,会上,东山实验小学校长吴金根为60名新教师代表上了师德教育第一课。甪直高级中学地理老师刘庆九、越溪实验小学校长夏静和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数学老师高福龙等三位优秀教师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心声。会上,吴中区第十批区知名教师、东吴教育人才、第二届“吴中最美教师”等一批先进获颁荣誉证书。情景朗诵《写给亲爱的孩子们》和合唱《奉献》表达了老师们的心声和孩子们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