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73011256/2023-00147
生成日期: 2023-06-08
公开日期: 2023-06-08
发布机构: 吴中区应急管理局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联盟联合除隐患 互学互帮保安全——区域企业安全联盟 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浏览量:

“今天为什么有这么多其他公司的安全科长参加我们的执法检查?”执法人员疑惑的问道。

“我们每个月都会组织一次安全联盟企业间的安全检查,由我们每个公司的安全科长参加,大家一起来发现问题、消除隐患,交流安全管理工作上的一些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共同提高我们彼此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这次他们听说有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要来执法检查,都想一起学习一下,回去更好的开展自查自纠。”苏州昌星模具机械有限公司安全科叶结红科长说道。

这是6月6日,吴中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经开区安环局、化管办对计划执法公示企业苏州昌星模具机械有限公司开展“精准执法+优质服务”时的场景。

叶结红科长介绍到,自2018年开始,苏州昌星模具机械有限公司与邻近的苏州三信机器制造有限公司苏州市好得睐美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4家公司组成区域企业安全联盟,围绕风险辨识、风险管控、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整改等基础问题以及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高处作业等重点环节,自发开展互学互鉴、排查隐患、帮扶提升,以企业间的“安全互助、共同提升”为目标,打造安全生产区域小联盟。

本次检查,昌星模具负责人汤巧泉董事长、安全科叶结红科长、企业一线员工及联盟成员同检查组一起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情况反馈会上,检查组及联盟成员在会上交流反馈了当天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执法人员及专家就各企业日常安全生产中的一些疑难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汤巧泉董事长表示:“安全是我们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企业要发展,安全排在第一位,后面我们还要不断吸收增加联盟成员单位,把目前的区域小联盟变成安全生产大联盟,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真正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近年来,吴中区应急管理局秉持“精准执法+优质服务”的助企发展理念,广泛运用普法教育、劝导示范、提醒告诫等方式,从安全服务供给方面着手,研究对策、完善机制、苦练内功,着力打造安全生产服务新格局,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全区企业高质量安全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