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55252020/2023-00015
生成日期: 2023-05-24
公开日期: 2023-05-23
发布机构: 吴中区农业农村局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吴中枇杷”逐鹿长三角喜获31项大奖 获奖数列地区首位
浏览量:

2023522日至24日,主题为“科技创新引领助推枇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首届长三角地区精品枇杷推介暨长三角枇杷产业技术交流活动在苏州吴中举行。来自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枇杷产区行业主管部门、技术推广单位负责人,枇杷行业专家学者,江苏省现代农业(特色果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基地主任,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技术骨干等百余人参会,且多达88个来自长三角地区的精品枇杷样品汇聚吴中,参与评选角逐其中吴中区34家单位选送样品44个。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江苏省园艺学会、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林木果树研究所、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等单位联合举办。在精品枇杷评环节,果品测评小组对各个样品进行称重和可溶性固形物进行测量,以测量结果打分,作为客观评价分;再由考评专家对参评的88个样品进行盲品,对各样品的外观、口感及核数进行主观评价打分,两项综合最终决出最大果实奖、最甜枇杷奖、最佳风味奖及特等奖、金银奖等奖项。评选结果523日出炉,吴中区选送的44个样品,获得了全部63个奖项中的31个,其中最甜枇杷奖1个,特等奖5个,金奖12个,银奖13个,送样数和获奖数均位列长三角地区首位。吴中区果蔬园艺站获本次活动的“优秀组织奖”。

吴中区生态资源优势显著,作为全国“四大枇杷产区”之一,产出的“吴中枇杷”色艳形美、肉质细嫩、汁多味鲜、风味卓绝,被誉为“果中之皇”近年来,吴中区结合生态涵养示范区和太湖生态岛建设,大力发展绿色枇杷产业,东山白沙枇杷、西山青种枇杷相继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着力完善产业体系,成立了枇杷科技小院,推动形成了品种多样化、栽培技术现代化、冷链物流一体化的特色枇杷产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