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1419514/2023-00007
生成日期: 2023-04-27
公开日期: 2023-04-27
发布机构: 吴中区司法局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区司法局持续优化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供给
浏览量:

区司法局坚持多方联动、广泛聚能,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法治服务保障能力,有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一是强化资源整合,搭建多元服务平台。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在吴中科创园、机器人产业园等科创企业集聚产业园区建立法律服务工作站,提供驻点式律师服务。整合资源,联合市监局揭牌成立区知识产权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为企业提供清单式法律服务。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等的合作,成立知识产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构建产学研一体服务链条。 

二是优化服务机制,构建立体服务网络。开展“法治护航助才远航”活动,汇聚全区优质律所组建“创新护航法律服务联盟”,构建“3室+1站”法律服务机制,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全方位、立体化法律服务。加快智慧公证建设,积极推进远程公证服务,借助区块链平台开展知识产权存证服务,畅通知产公证服务渠道。 

三是创新服务渠道,深化知产护航行动。深入开展“法企同行”“万所联万会”活动,联合工商联开展知识产权“护航”行动,组织律师服务团深入企业、园区开展主题讲座及宣传服务活动。结合“法润吴中·2023春风行动”,在区法宣中心建立“法治直播间”,开展“企业敢干法治护航”公益直播系列法律讲座,提升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及纠纷应对能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