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1419515/2023-00039
生成日期: 2023-04-21
公开日期: 2023-04-21
发布机构: 吴中区民政局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吴爱吾童--为困境儿童成长护航
浏览量:

近日,吴中区举行“吴爱吾童”困境儿童保护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区社会福利中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区慈善总会(基金会)有关负责人以及公益组织代表参加签约活动。

“吴爱吾童”未保项目以全面护航困境儿童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为目标,通过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共同关爱,提供基本生活、教育、医疗、照料、康复等精准化、个性化温情服务。与未成年人关爱阵地建设、关爱队伍能力提升、关爱力量联动保护相结合,打造点面结合的困境儿童深度关爱体系。

“吴爱吾童”困境儿童保护项目已经连续实施两年,2022年该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精准帮扶,用爱浇灌

针对27名困境儿童及其家庭进行关怀访视、困境分析、需求评估,开展监护指导、心理疏导、精神抚慰、教育辅导、家庭喘息支持、资源链接、关爱帮扶等个性化服务,累计提供支持性、补充性服务近300次,在解决服务对象自身问题、促进家庭内部系统作用发挥、助力社会支持网络搭建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

二、小组增能,真情守护

针对辖区内困境儿童群体,在专业社会工作者的带领下,开展教育小组、成长小组、支持小组等80余次,塑造小组成员的平等意识和集体归属感,提供自我改变及“被肯定”的社会场景,扩大困境儿童群体的社会交往圈,打造增能的社会支持网络,帮助其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

三、社会融入,暖心关怀

广泛开展德、智、体、美、劳等多个方面的融合型集体活动,助力儿童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品格成长。同时,广泛链接社会慈善资源,认领困境儿童微心愿190余个,让困境儿童感受来自社会的暖心关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