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73011256/2023-00102
生成日期: 2023-04-04
公开日期: 2023-04-04
发布机构: 吴中区应急管理局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普法挺在执法前面,宣讲推动责任落实
浏览量:

“经过此次现场普法培训,我对隐患和风险的区别、‘主要责任人’的安全生产职责、特种作业人员管理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会后立即组织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隐患。”在刚刚结束的普法服务宣讲会上,与会的苏州某汽车用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蔡某对这次的普法会议由衷感慨地道。

近日,吴中区应急管理局进一步深化精准执法工作部署,大力实施“精准执法+优质服务”,结合苏州市安全生产三级计划执法公示,对执法公示内企业持续开展普法服务宣讲。宣讲会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乡镇(街道)的执法人员及网格员代表为对象。此次宣讲对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典型事故案例剖析,讲解企业常见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问题隐患、整改方法及标准要求。

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傅卫东大队长、法制科骆奕科长出席此次宣讲会。傅卫东强调:一是要秉承“精准执法+优质服务”的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重点解决企业安全生产不会管、不愿管的问题;二是企业投资人、主要负责人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相关操作规程,安全有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三是执法人员、网格员要加强队伍学习,掌握自己辖区企业生产工艺、人员工作时间等基本情况。

针对与会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骆奕和宣讲人员耐心细致的为企业答疑解惑,并现场赠送《安全生产法》及安全手册40余册,真正实现从“事后普法”到“提前送法”、企业从“被动配合”到“主动咨询”的转变。

接下来,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发力,在日常执法检查过程中,进一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真正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的“守门人”。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