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73011256/2023-00127
生成日期: 2023-04-28
公开日期: 2023-04-28
发布机构: 吴中区应急管理局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节前大检查 安全总动员
浏览量:

为全力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防范,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区各板块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用督导检查压实安全责任,用实际行动消除安全隐患,用坚守岗位守护群众安全。

甪直镇

425日,甪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华平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深入养老院、企业、公寓等重要场所,检查消防设备运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等情况,深入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全镇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劳动节。吴闽芳、吴翔峰、陆凌啸等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朱华平要求,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结合节日特点加强风险研判,督促各方落实安全责任,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胥口镇

427,胥口镇党委书记吴婧带队深入“九小场所”和新峰工业园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深入小餐饮店后厨、小商铺储物间、安置房楼梯间等,仔细排查电路隐患、抽查油烟管道清理情况,要求经营主体立即整改到位,并做好长效管护。在新峰工业园,随机抽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细致排查是否有消防设施设置不合规、消防通道堵塞、电线乱搭乱接、生产设备老旧损坏等安全生产隐患,强调应急、环保等部门要开展好联合执法检查,指导督促企业限期闭环整改,合力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胥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勇带队检查工业集中区、人员密集场所及游乐设施和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临湖镇

4月19日,临湖镇召开安委办主任(扩大)会议及“三治五清”行动现场动员会。会议强调,要结合“三治五清”行动对各行业领域开展大检查大整治,加强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加强“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检查巡查。

4月25日,临湖镇党委书记李臻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辖区内工业园、建筑工地、粮仓进行安全检查,要求企业及相关部门开展节前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排查各种风险隐患点,确保“五一”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临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秋耀,党委委员许根寿等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东山镇

4月25日,东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旻带队走访了东山镇森林消防中队,详细了解森林消防中队日常工作安排,检查了防火责任落实、野外火源管控、应急处置准备等工作,观看了森林消防队防火实战演练。陈旻强调节假日期间,进山人员增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抓好宣传教育,落实好火源管控各项措施,做好日常护林巡查,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森林火灾处置各项准备。

4月20日,东山镇副镇长夏伏荣带队对群租厂房、群租房、“三合一”场所、吴中中医院开展安全检查

光福镇

4月25日,光福镇召开安委办第二季度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部署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推动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金庭镇

4月25日,镇长王寅平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现场检查。在金庭交警中队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各部门汇报,并对警力不足、部分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当场协调、予以解决。

随后,又赴金庭镇敬老院、申丰游客中心、西山岛开心农场、部分民宿开展现场检查,提出相应的安全要求。

最后,实地查看了金庭镇森林消防队营房建设,并检查天王坞至包山坞段森林防火通道情况,强调要以“慢不得、等不得”的紧迫感,加快完善森林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巡查检查,确保全镇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长桥街道

4月27日,长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明华带队对辖区内在建工地、商业综合体、住宅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每到一处,对消防设施、安全疏散出口等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相应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工作流程,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郭巷街道

426日,郭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剑锋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智德电机(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卓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2家企业的安全通道是否合规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设备线路是否按时检修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了解了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

郭巷街道党工委委员孙强办事处副主任唐金潮分别带队开展安全检查。

横泾街道

4月26日,横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娟带队赴横泾消防站建设工地、横泾卫生院、南部农旅片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要求工地项目负责人要加强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横泾卫生院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增强火灾防范意识,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南部农旅片区要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设施,制定应急管理预案,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安全。

此外,横泾街道安委办还制定印发《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并分别组织村(社区)、专委会召开“五一”节前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越溪街道

425日,越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岚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实地检查了锐腾新材料制造(苏州)有限公司3企业,重点查看企业消防设备、安全制度、安全保障措施等方面落实情况。张岚表示,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上级各项最新安全工作要求,同时要经常性开展员工安全主题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意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越溪街道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城南街道

街道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闭环指导,并责令限期整改。街道各社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对出租房、“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的消防设施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设施可用。碧波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居民商户开展节前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自救常识。

太湖街道

427日,太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居海荣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认真查看了苏州吴中希尔顿酒店的消控室,并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检查了苏州华东镀膜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消防设施,询问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叮嘱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抽查了汇川二期建筑工地员工的安全培训情况及特种作业设备的维护及保养情况,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安全弦

太湖街道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化管办

427日,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集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朱文明、副主任朱正超分别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安监科相关工作人员、驻点机构专家陪同检查。

检查组兵分两路,共检查6家企业。朱文明听取了相关企业负责人针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重点围绕企业安全生产现场作业管理制度落实方面进行检查,并要求企业要做好市场效益和安全生产的平衡,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安全防护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