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1419515/2023-00018
生成日期: 2023-03-15
公开日期: 2023-03-15
发布机构: 吴中区民政局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市政协副主席程华国一行调研吴中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浏览量:

3月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程华国一行调研吴中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市政协社法委主任蒋亚亭,社法委副主任桑梅琴,市政协常委、市民政局副局长黄蕾蕾;吴中区政协主席许振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华谦,区政协副主席宋银林;区民政局局长张建琳,副局长钱刚陪同调研。

程华国一行先后赴区人民检察院稻草人护苗未检工作站、香山街道舟山花园社区、光福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开展实地调研,查实情、看资料、听汇报,详细了解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1、稻草人护苗未检工作站

稻草人护苗未检工作站是专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检察办案区,按照“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设立综合宣传区、“一站式”询问室、谈话室、训诫听证室、情绪疏导室和远程直播室,引入符合未成年人心理、生理需求及特点的设施设备,转变执法办案方式,充分发挥检察院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警示教育、违法犯罪预防等职能作用,让未成年人保护在法治的阳光下运行。

2、香山街道舟山花园社区

香山街道舟山花园社区是省级“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试点社区,整合红色书房、综合减灾宣教室、农家书屋、妇女之家、戏曲活动室、儿童天地等1800平方米的阵地资源,不断延伸社区服务领域,推动“三全”社区教育工作系统化、有序化、标准化开展。

3、光福镇未保工作站

光福镇未保工作站以全镇困境儿童需求为工作导向,充分整合党群服务和文化资源,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管理、有服务的“四有”标准建设,合理利用现有空间,设计多元化的教育、活动、生活等区域,为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儿童提供全方位、专业性强的关爱服务。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