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73011256/2023-00061
生成日期: 2023-03-08
公开日期: 2023-03-08
发布机构: 吴中区应急管理局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精准督导 联动发力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区政府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导要求,市、区两级安全生产督导组持续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督导。

市安全生产第六综合督导组

36~7日,市安全生产第六综合督导组先后赴木渎镇、金庭镇听取了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复工复产和“两会”期间城镇燃气、消防安全、清明祭扫、森林防火等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认真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实地督导检查了悠方购物中心、灵天路瓶装燃气供应站、吴中区森林消防大队、凤凰公墓、宝山公墓、金庭森林消防中队、天王坞森林防火点等重点场所和点位。

市安全生产第六综合督导组组长杨小勇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

要进一步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安在全上,管在点上”,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好安全守护人,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不放松。

二要进一步统筹力量

要加强部门联动、区镇联动;地区和部门都要时刻加强当前重点工作的推动,有序落实各项任务。

三要进一步推进整改

安委办、消委办、森防办、专委会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同时,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级督导组发现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保安全。

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罗茂法,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欣声,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民政局、吴中资规分局、吴中消防救援大队、区消防安全专项机制办,度假区、木渎镇、金庭镇有关负责人同步参加督导活动。

同时,按照区安委会《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方案》要求,区级各督导组全面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督导。

区安全生产第一督导组

32日,区第一督导组联合建筑施工、城镇燃气专委会赴度假区、东山镇、金庭镇、光福镇、香山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检查等形式开展督导工作,实地检查了香山墅里燃气供应站、太湖湖滨湿地湖畔小站、双亭木栈道维修工程、视源健康体检中心等安全防范情况,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属地督促整改。

区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

33~7日,区第二督导组与开发区安环局、长桥街道综合执法局开展座谈交流,全面掌握辖区产业结构、监管力量、风险隐患等情况。同时,赴长桥街道开展养老护理、加油站消防安全专项督导,随机抽查了和源护理院、中石化石湖加油站等单位和场所,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指导意见。

区安全生产第三督导组

33日,区第三督导组下沉太湖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查阅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复工复产和“两会”期间工业企业安全防范等工作落实情况台账资料,实地检查万诺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就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属地督促企业立即落实整改。

区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

33~7日,区第四督导组进驻吴中高新区开展工作,同时,联合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领域专委会专项督导组对临湖镇、胥口镇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现场检查苏州金螳螂幕墙有限公司、苏州凯弘橡塑有限公司、联东U谷—苏州胥口科技智汇产业园、苏州市吴中区燃气有限公司、胥口中市街供应站,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稳定。

区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

33~7日,区第五督导组赴长桥街道、城南街道对区属国有企业开展专项督导,督导组听取各区属国有企业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阅隐患排查整治台账资料,现场检查了吴中广场工地、碧波农贸市场、苏苑农贸市场的消防安全防范落实情况,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交办相关单位,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