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1419515/2023-00017
生成日期: 2023-02-28
公开日期: 2023-02-28
发布机构: 吴中区民政局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沙维伟一行莅临吴中区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工作
浏览量:
    2月22日上午,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沙维伟一行莅临吴中区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工作,参观吴中智慧科技养老生活体验馆、老年活动中心,了解一站式养联体建设情况。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林莉、副处长刘蓓,市民政局副局长芮静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尤建丰,区民政局局长张建琳陪同调研。
沙维伟一行先后参观智慧科技养老生活体验馆各应用场景,对吴中区以数字化、适老化、融合化引路,在群众家门口打造集“智慧科技养老生活体验馆、老年活动中心、护理院、社区卫生服务站”一站式养联体,开启养老服务“旗舰模式”表示高度认可。
在大数据指挥中心,沙维伟一行观摩数字民政,全景了解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社区治理等领域信息化运用,并就养老机构信息化系统集成进行深入探讨。沙维伟高度重视老年人居家上门服务,指出要进一步延伸养老服务触角,拓展居家上门服务内容,提升助老员服务队伍能力,为老年人提供康复、护理、保健、助医、助洁等专业化、个性化服务,切实将政府购买老年人居家上门服务民心工程做实做优。
在乐养休闲区,老年朋友们正在专心制作手工艺品,看到他们精神矍铄的面貌,沙维伟由衷地高兴,并向老年朋友们表示问候祝福。
“这件适老产品很方便,解决了老人失禁护理难题,也让老人生活有尊严,护理员工作更体面。产品很齐全,科技含量高,要把这里打造成为老年人身边永不打烊的老博会。”在适老化应用展区,沙维伟饶有兴趣,不时与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各类适老化产品的功能、应用场景、使用方法,并对部分适老化产品提出优化建议。
“利用检测技术和大数据分析为老人出具健康报告很好,今后要朝着拿出治疗解决方案上努力。”在智慧养老生活服务展区,沙维伟在了解智能安全监护设备预警响应处置机制和流程后,强调要强化高龄空巢独居老年人帮扶责任人职责,对智能安全监护设备预警要及时响应、按规处置,确保高龄空巢独居老年人人身安全。
在智慧康养人才培养基地,沙维伟驻足指导。他指出:“人才的培养非常关键,这里要打造成为专业的养老人才实训基地和摇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