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1419515/2023-00015
生成日期: 2023-02-14
公开日期: 2023-02-14
发布机构: 吴中区民政局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锦旗背后的倾情故事--担当作为解民忧,情暖新春护未来
浏览量: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帮助,多亏了你们,钱款才能追回,否则这件事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也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啊!”

近日,吴中区甪直镇社会事业局民政条线及甪直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收到两面锦旗,以“为人民办实事做群众贴心人”“未保社工尽心尽责维护儿童合法权益”表达对政府部门及社会组织履职有力、办事高效、扎实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事业的衷心感谢。

送旗人韩老伯,是甪直镇的一名儿童家长,因身边没有子女,便与妻子在区社会福利中心收养了一个女儿。

女儿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长期沉溺于某网络平台,在主播及聊天室人员的诱导下,进行账号钻石充值,陆续向平台累计充值人民币七万余元。

韩老伯为此急得焦头烂额,老伴更是几近昏厥。去年九月,韩老伯向甪直镇社会事业局民政条线求助,“我和老伴年纪都大了,文化程度也不高,这些钱都是平时积攒的血汗钱,女儿才11岁,懂得也不多,一定要帮帮我们啊!”韩老伯说道。 

接到求助后,甪直镇社会事业局高度重视,及时将情况向区民政局、区未保中心反映。

区未保中心积极联系法律专业人士开展咨询,协调指导甪直镇未保工作站落实款项追回工作的同时,开展督导服务,为后期正确处理孩子在特殊家庭成长过程中出现的情绪问题、教育问题等进行指导,安排专业心理老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并将其纳入甪直镇未保工作站个案管理服务中,由儿童社工引导孩子正确交友,合理合法利用网络。

因该平台注册地在外省,该案件又属于民事经济纠纷,导致处理难度加大。甪直镇派出所及时联系平台所在地的派出所求助,镇司法所详细剖析事情的细节,研究聊天记录及充值时间,多方力量共同支持,历经三个月的不懈努力,最终向平台和涉事主播分批次追回所有钱款。

一面锦旗,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韩老伯女儿的案例给全区未保工作启示:未成年人由于自我保护意识薄弱,极易受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侵害,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教育刻不容缓。

下一步,吴中区将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站在一米高度看世界,让儿童感知快乐成长的美好,积极推动团委、妇联、教育、公安等部门协作配合,更好发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和司法六道保护防线的作用,努力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茁壮成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